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市静安区作家协会成立 殷健灵当选理事会主席
来源:新民晚报 | 吴翔  2021年05月30日07:57
关键词:殷健灵 上海

29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新民晚报高级编辑殷健灵当选为理事会主席,简平、孔明珠、杨晓晖(南妮)、周嘉宁、姚伟国当选为副主席。

成立仪式后,一场文化沙龙活动在静安区文化馆光影车间艺术咖啡书吧举行。由上海广播电台主持人方舟担任访谈主持。沙龙共分心之愿景、文学之声、静安印象、阅读力量四个篇章展开。殷健灵、孔明珠、秦风、朱惜珍、陈军、沈轶伦、简平、陈小文等,与在场会员及嘉宾分享关于作协成立、文学创作、静安印象和阅读推广的感想。沙龙还特别邀请到与静安渊源深厚的著名语言艺术家曹雷老师,现场朗诵了其父亲曹聚仁《上海春秋》中的篇章。

本次沙龙作为静安区作协成立之后的首场活动,让参与者在对文学的共同热爱中聚到一起,感受温暖与力量。“世事多变而艰难,文学和艺术尚可让我们出离现实,诗意栖居。”主席殷健灵的寄语也代表了所有会员作家、文学工作者、爱好者的心声。

静安区是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的富集之地,市文联、市作协、上海戏剧学院、辞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文汇出版社等众多文化机构都汇聚静安。静安区作协的成立,是传承历史文脉的需要,更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要。协会成立后,将集结各方资源,加强与兄弟区作协的友谊,促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为区内的作家、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文化创作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