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文学》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特刊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28日23:18

5月21日,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在上海崇明开幕。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本届花博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业发展成就,弘扬中国源远流长的花卉文化,促进中外花卉产业交流与合作。时值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此次博览会会以崇尚生态、开放合作、花惠生活、助力发展为宗旨,把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全过程,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有机融合。

为庆祝本届花博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现崇明生态建设的丰硕成果,传播花卉文化,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上海市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上海文学》杂志社、崇明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主题诗歌征稿活动,并由《上海文学》杂志社出版了《盛世花开》——《上海文学》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特刊。

特刊中收录了从海内外作者近两千篇投稿中遴选而出的100首优秀诗歌作品。这些诗歌的作者既有读者耳熟能详的诗人,也有青年文学创作爱好者。诗作均以花卉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学性和可读性,以诗歌和文学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进一步鼓励群众进行文学创作,歌颂美好生活,营造花开盛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