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文学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辽宁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27日11:43
关键词:辽宁文学

近日,“辽宁文学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暨辽宁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辽宁作协副主席、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副所长贺绍俊主持。辽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胡玉伟,作家鲍尔吉•原野、周建新、津子围、刘庆、高晖,《芒种》杂志社社长张启智,青年评论家周荣、张维阳,及中国文化与文学研究所的多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滕贞甫代表辽宁作协向辽宁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辽宁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在省作协与高校的合作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辽宁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会给辽宁文学的批评提供更加专业和宽广的平台。辽宁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张维阳介绍了辽宁文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具体任务,他表示,辽宁文学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建设辐射全省的文学艺术研究与交流平台,促进文学创作、文学批评与学术的共同发展,同时,培育良好的校园文化与学术氛围。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就“辽宁文学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