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省作协“文学川军•百场改稿进基层”活动在宜宾举行
来源:四川作家网 | 陈海龙  2021年05月27日08:23
关键词:四川作协

改稿会现场

5月22日,四川省作家协会“文学川军•百场改稿进基层”活动在宜宾市举行。四川省作协特邀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人民文学》原编审杨泥、《红岩》杂志编辑、重庆渝中区作协主席强雯担任改稿专家,30余名作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专家对宜宾作者提交的小说作品,会前进行了仔细的研读,会上做了有的放矢的点评。对《大院之中》《郑三轮的“二次革命”》《岐谷里升起的紫光》三部中篇小说,三位专家逐一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并分别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

王昕朋为与会作家介绍了目前出版界的最新动态,书稿审批的变化与新的出版要求。杨泥对小说语言的把握和整体构思、人物设置、如何删繁就简,畅谈了自己的编辑体会。强雯结合作品肯定了作者对当下现实题材的敏感性和主动性,但对叙述的拉杂,就事论事,没有从文学层面进行艺术取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专家们认为,宜宾小说作者创作的几部作品都有川南特色,基础比较好,选题新颖,具有较强的可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