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口作家赴四川 寻访“红色印迹”
来源:海口日报 | 梁冰  2021年05月21日11:33

近日,海口作家一行10人参加为期3天的“椰城杂志中国行——走进巴中”暨“红色印迹·梦里光雾”采风创作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共30余名作家一起在四川省巴中市进行创作交流。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文联《椰城》杂志社和巴中市文旅集团、巴中市文联、巴中市作协等联合组织举办,海口的作家代表队张品成、三三、周丽虹、杨黎等人参加,随队的还有来自武汉的作家梁爽、重庆的作家冉仲景等。

活动中,各地作家汇聚一起组成的采风团,探访了位于巴中南江县的光雾山米仓古道、香炉山。此外,还通过对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和当地古镇、古村等古迹与场馆的踏访,感受当地无比厚重的红色文化。

在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作家们深情回顾当年红四方面军西渡嘉陵江前组建的一支留守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正规武装力量的革命事迹、光辉历程,追寻前辈光辉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活动中,各地作家们还就“文旅融合发展中文学艺术家的责任担当”“光雾山印象”等主题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与探讨,作家们纷纷对光雾山寄语,并表示将积极利用所收集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文学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