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上观新闻 | 施晨露  2021年05月19日08:22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前夕,5月18日,“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在崇明岛由由中荷农业创新园挂牌成立,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增添文化的力量。

“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中国作家要在这一战略下把握时代主题,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近年来一直在关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与实践,从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那山,那水》,到反映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作《德清清地流》,他说,自己走过祖国大江南北,深深感受到生态保护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中国作家不能缺席,要有记录绿色时代、书写中国故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创作基地的建立能加深中国作家对崇明岛生态农业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希望全国的作家都到崇明岛来看看。”

上海作协党组书记王伟说,崇明的生态文明建设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有示范和引领意义,“世界级生态岛”的定位为上海的未来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中国作家崇明生态岛由由创作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凝聚创作队伍和力量,“欢迎全国作家来上海崇明生活、采风和创作,在青山绿水间更深刻地体会与感受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与实践,以文艺创作传播绿色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