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各级青联组织在京举办党史分享会 500万人线上线下“一起读党史”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1年05月07日15:32
关键词:党史

近日,全国各级青联组织在京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一起读党史分享会,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近50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联、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办,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承办。

分享会邀请《信仰的力量——共产党员的信仰故事》作者、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作主题分享。他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以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中国得以确立的过程,激励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副总经理陈义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虎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徐颖、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锐等作为全国青联委员的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党史著作的心路历程、方式方法、感悟收获。

活动发布了全国青联党史读物推荐书单共计20种,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并向现场青年代表赠送了党史书籍,鼓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研读经典党史读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作总结点评。他表示,青联委员学习党史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洞悉历史规律,汲取精神营养,积聚前进动力。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表示,要传承一代又一代中国出版人的使命和担当,出版党史经典读物,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大力,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编辑肖启明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