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江北举行文学采风活动 李元胜、余德庄等知名作家参加
来源:重庆作家网 | 罗晓红  2021年04月27日14:23
关键词:文学采风活动

原标题:李元胜、余德庄等知名作家受邀走进北滨路采风

风里雨里,我在莺花渡等您!明媚的春光里,我在莺花厢想您!华灯初上的夜里,我在莺花巷梦您……为配合“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文学爱情故事征集活动,2021年4月25日下午,重庆市江北区文联、江北区作协联合邀请李元胜、余德庄、谭竹、杨晓林、强雯、泥文、贺斌、宋尾、罗晓红等知名作家和江北区作家协会会员共30余人走进江北区北滨路鎏嘉码头一带采风,收集创作素材。

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位于江北区北滨路鎏嘉码头沿线一带,从江北区五里店合作村、到融景城九曲花街再到北滨码头,保留着山城特色的旧街小巷,大树葱茏,红瓦掩映,具有较强的时代印迹。作家们走进北滨路,一路探寻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的历史渊源,传说故事,并就创作思路,创作要求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据江北区文联专职副主席欧雅介绍,此次采风创作的作品将以“风里雨里,我在莺花渡等您!”为主题,讴歌莺花渡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美丽的山水,展示重庆古渡口独有的魅力,提高莺花渡知名度和美誉度。江北区作协主席易刚表示,采风结束后,作家们将以散文、小说等多种形式,展现莺花渡的地域特色、风土人情,弘扬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助力江北区“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文化地标建设。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历史内涵,追溯爱情故事起源,江北区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为主题,围绕爱情文化,面向全国开展“莺花渡·莺花厢·莺花巷”文学爱情故事征集活动。文学爱情故事由专家组评审出3-5个入围作品,从入围作品中再进行最终评审,最终被采纳的作品以5万元奖励为准,其余入围作品各补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