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建设书香社会 助力文化强国 中国出版集团举行媒体恳谈会
来源:法治日报 | 张维  2021年04月12日11:29
关键词:中国出版集团

4月9日,中国出版集团成立19周年之际,以“建设书香社会,助力文化强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主题,邀请在京30余家媒体负责人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媒体恳谈会,共商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据介绍,2002年4月9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国出版集团成立。作为出版国家队和文化主力军,中版集团拥有各级子公司、控股公司等法人企业190余家,每年出版图书和音像、电子、网络等出版物2万余种,出版物在全国零售市场占有率为7%左右,持续位居全国第一。

2020年,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中版集团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步:出版主业经营质量显著提升,推出了《习近平扶贫故事》等重点主题出版物,一批作品入选“中宣部优秀主题出版物”“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年度中国好书”等,“百种精品工具书”“中华经典古籍库”等融媒体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整体经营企稳向好,中版集团积极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深入挖潜,降本增效,二级企业公司制、改革制全面完成,内部整合迈出重要的步伐,虽经营活动缩紧,利润仍保持增长。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表示,将让中版集团的品牌和产品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尺度、有亮度,让作者认可,努力为国家与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