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打工文学征文大赛面向全国征稿 5月29日截稿,题材限于小说、诗歌、散文
来源:宝安日报 | 熊丹丹  2021年04月12日08:16
关键词:打工文学 征文

记者近日了解到,深圳市第十七届来深青年文体节暨第五届全国打工文学征文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国征稿,全国各地青年工作者均可参赛,截稿时间为5月29日。

本次征文大赛由深圳市第十七届来深青年文体节组委会主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参赛稿件宜以打工创业为题材,体现打工精神、追逐梦想,生动反映打工创业群体的生活和感情、追求和奋斗,坚持思想性、艺术性与时代性有机统一的原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国内知名作家与学者组成大赛评委会,由评委会对所有来稿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出获奖作品,并拟于7月在光明区文化馆举办颁奖仪式并现场朗诵获奖作品,颁奖时间另行通知;获奖作品将编印成集,并通过深圳市各网络平台及报刊媒体集中推送。

记者获悉,本次大赛参赛作者年龄须在18-50周岁,参赛作品须是近三年来公开发表过的(含内刊)、且未参加过往届来深青年文体节打工文学征文大赛的作品,体裁限于小说、诗歌、散文(含非虚构文学),本次大赛征文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不接受邮寄稿件,指定投稿邮箱为wyzxqwb@szgm.gov.cn。有兴趣的文学爱好者可通过光明区文化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