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0年全国百种文学期刊编校质量抽查结果揭晓 《人民文学》编校质量居首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1年04月07日07:59
关键词:编校质量

3月17日,中宣部出版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期刊管理部门及各有关中央期刊主管单位通报了2020年文学期刊编校质量抽查结果。在此次抽查中,《人民文学》编校质量居首。

2020年,中宣部出版局委托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单位对全国100种文学期刊开展编校质量抽查,涉及中央在京期刊9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期刊91种。抽查结果显示,其中,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二、编校质量合格的期刊有79种,21种期刊编校质量不合格,合格率为79%。在被抽查的中国作协所属期刊中,《人民文学》的编校差错率为万分之0.32,编校质量居100种文学期刊之首。此外,《小说选刊》《诗刊》《中国作家》也在此次抽查中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