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林人民社将推一批建党百年主题图书 讲好党的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1年03月26日09:1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吉林人民出版社先后策划并将相继出版一批建党100周年主题图书。

据介绍,这批图书包括《创造青春之中国:走近李大钊》、《我是国人的马骏》、《亢慕义斋:小胡同里的红色源头》、《东方欲晓:经历辛亥革命的共产党人》、《启航:中国共产党成立述实》、《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吉林100年》、《记得住乡愁》、《封山》、“铁马冰河入梦来”系列丛书、《人歌动地诗:百首红色经典诗词》、《我的爷爷杨靖宇》等。

其中,《创造青春之中国:走近李大钊》以李大钊光辉而短暂的革命生涯为主线,以青年人追忆、追问、作答的形式,让新时代青年与那个风云激荡的岁月跨越时空对话,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马骏是活动在吉林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我是国人的马骏》讲述了马骏在黑土地上播种党的火种,毅然决然地选择为民族救亡图存奔走呼号,为党和人民奋斗牺牲的英雄故事。

《亢慕义斋:小胡同里的红色源头》围绕“亢慕义斋”两间教室,讲述我党早期革命家在亢慕义斋里开辟图书室、印刷马克思主义图书资料、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开展共产主义小组活动等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

《东方欲晓:经历辛亥革命的共产党人》重点讲述经历辛亥革命的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近百位共产党人在辛亥革命斗争风云中经受洗礼,探寻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路,传播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和走上中国革命道路的思想和行动历程。

吉林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举全社之力为党的百年大庆展示辉煌成就,充分挖掘党史研究最新成果,史、论结合,立足小切口、弘扬大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