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各地作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文艺报 | 欣 闻  2021年03月19日07:49
关键词:党史学习

连日来,各地作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月3日,江苏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相关通知和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苏作协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要求在全省文学界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江苏作协党组书记汪兴国作动员讲话。会议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江苏作协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目前,江苏作协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汪兴国任组长,党组书记处领导任副组长。《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也将于近期制定印发。

3月4日,四川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四川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会议并对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教育。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3月5日,广东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讲话精神,对广东作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广东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作动员讲话,广东作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出席,会议由广东作协专职副主席陈昆主持。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政治引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广东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注重融入日常、务求实效。

3月5日,河北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河北作协党组书记王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作协副主席张勇主持会议,河北作协副主席李延青、刘宝书、刘建东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扎实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确保不走过场,收到实效。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结合文学工作实际,结合全省作家思想实际,坚持突出特色、坚持学用结合,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5项规定动作,进一步明确进度安排,创新学习形式,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3月10日,浙江作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浙江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作协秘书长晋杜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扎实开展好这次学习教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会上通报了《浙江省作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部署做好“五项专题活动”,力求高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