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暨春季笔会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 刘佳  2021年03月17日11:48
关键词:笔会 黄石作协

13日,“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暨2021年龙凤山春季笔会”举行,黄石近40位小说作者参加笔会。

这篇小说好在哪,不足是什么?如何进一步提升艺术性?……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长江文艺》杂志社主编何子英,《湖南文学》杂志社主编黄斌,《长江丛刊》杂志社总编牛维佳,《雨花》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向迅对23篇小说作品进行了点评与剖析。作者们表示,主编与作者这种零距离的点评、改稿,形式灵活,效果很好,深受启迪与教益。

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是黄石市作协精心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自2008年开办以来,邀请了莫言、李敬泽、张炜、毕飞宇、刘醒龙、陈应松等国内一线作家来黄石开讲。随着文学受众方式的不断改变,黄石市作协大胆创新活动方式,摸索推出了“论坛+改稿”的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升级版。

黄石市作协主席荒湖说,今后每年将举办两次中国作家黄石文化论坛升级版的春季、秋季笔会,旨在壮大小说创作队伍,进一步提升小说创作水平,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创作竞争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