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瓦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葛亮  2021年03月12日08:58

《瓦猫》

作者:葛亮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ISBN:9787020169047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瓦猫,是庇佑匠人的神兽,看得见莽莽过去,亦守望着无尽未来。这是一本有关手艺人的小说,然而又不全是。他们经手而成的物件,是曾在这世界过往的zui好宣示。他们的命运,交织与成全于历史;他们的尊严、执着与信仰,如棱镜,折射这世上大多数的我们;他们是这时代的理想主义者,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不遇良工,宁存故物”,一鳞一焰,皆自匠传。

作者简介

葛亮,原籍南京,现居香港,文学博士,在高校担任教席。文学作品出版于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地区,著有小说《北鸢》《朱雀》《七声》《戏年》《谜鸦》《浣熊》《问米》,文化随笔《小山河》 等。作品译为英、法、意、俄、日、韩等国文字。

曾获首届香港书奖、香港艺术发展奖、台湾联合文学小说奖首奖等奖项。长篇小说代表作两度入选“《亚洲周刊》华文十大小说”,亦获“中国好书”奖、“华文好书”评委会特别大奖等。作者获颁《南方人物周刊》“年度中国人物”、2017海峡两岸年度作家。

目  录

目录

001 自序 物是

001 江南篇 书匠

091 岭南篇 飞发

187 西南篇 瓦猫

327 附录 一封信

332 后记 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