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湖四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石钟山  2021年03月10日08:59

《五湖四海》

作者:石钟山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40477462

定价:39.80元

内容简介

《五湖四海》以刘天右参军、转业、创业的人生历程为主线,展现了近四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变化和迁徙。期间他经历了部队大裁军、文艺团体改革、商品倒卖潮、停薪留职下海潮、进城务工潮……时代背景就像是一个舞台,刘天右身处其中为改变自身地位在部队中立功受奖,提干升职,后因家庭原因遇到感情挫折,于是又隐瞒了有母亲和弟弟的实情,以孤儿的身份重新开始闯荡,转业之后投入到了市场的洪流之中。当他的“梦想”都落地了,他才发现自己背弃了母亲的疼爱,捉弄了弟弟的命运。幡然醒悟后他把战友从四处招回成立了乐队,组建了演出公司,成为复员军人的“老兵之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取之于社会的财富用之于社会……

作者简介

石钟山,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著有长篇小说《大院子女》等,中短篇小说集《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三十余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一千余部集。作品曾获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并被译成英、法、日等多种文字在海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