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人民社出版《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韩萌萌  2021年03月09日08:46
关键词:女性文学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作为献给女性的节日礼物。

据了解,该书延续了《2019年中国女性文学选》“爱”“秘密”“远方”的主题,选载了2020年20位女作家讲述的20个精彩故事。

该书编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莉认为,《2020年中国女性文学选》是以女性文学的方式对这一年的记录,收录了邵丽的《风中的母亲》、盛可以的《你什么时候原谅你的父亲》、梁鸿的《迷失》、黄佟佟的《时尚记者李晓枫的意外生活》等小说。

张莉表示,女性文学中有被普遍忽略的女性视角、女性感受和女性立场,希望能将每一年散落在网络及各种期刊中的女性短篇小说收集在一起,“形成多声部、多维度、众声喧哗、杂花生树的女性之声,从而建立文学意义上的女性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