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省作协“3•5”学雷锋主题文学作品捐赠活动在南昌举办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3月08日12:17
关键词:江西作协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江西省作协赴南昌县莲花书屋举办了文学作品捐赠活动。该活动系“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2021年“3•5”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一。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曾清生,莲花书屋负责人刘白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作协、省民协、滕王阁文学院党员及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

曾清生在捐赠仪式上谈到,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是江西省作协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此次捐赠活动是文学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有效举措,也是架起江西作家与读者之间桥梁的一次尝试。

刘白向大家介绍了莲花书屋的概况及运营理念等。他谈到,与传统图书馆不一样的是,莲花书屋集合图书馆X文化堂X艺术场X生活家X新社群X新学堂功能,通过“书+X河畔文化聚场,家门口的课堂”的运营定位,打造生态、文化、科技等交互为一体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为居民社区的日常生活注入阅读之美、文化之美。

江西省作协此次向莲花书屋捐赠了《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江西文学重点扶持工程作品选》《江西文学精品丛书》等30余种共60余册江西作家的作品。捐赠仪式结束后,大家就写作与阅读等主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