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吉林举办“纪录小康”图书读者见面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21年03月05日15:11
关键词:“纪录小康”

3月4日下午,由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办,吉林省文学院、时代文艺出版社、长春市新华书店联合承办的“扶贫路上的文学力量——吉林省‘纪录小康’主题创作图书读者见面会”在长春市新华书店重庆路店举办。

吉林省作协从2019年开始征集“纪录小康”主题创作选题,动员广大作家勇担文学使命、深入扶贫一线,以文学的力量加入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去。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组织,最终有5部优秀作品作为丛书出版。在这些作品中,任林举的长篇报告文学《出泥淖记》在2020年第9期《中国作家》(纪实版)头题发表,由中国作家出版社推出,经中国作协统一组织译为英文出版。王怀宇的长篇小说《风吹稻浪》以吉林省西部河湖连通工程为背景,书写了白鹤村坎坷的物质脱贫和艰难的精神脱贫,塑造了一批与时俱进、不懈追求的新时代新农民的生动形象。这部作品在2021年第2期《中国作家》全文发表,并由安徽文艺出版社重点经营。张伟的长篇报告文学《扶贫笔记》记述了他主动申请成为扶贫干部以及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诠释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决心和意志。此外,还有吕凤君的长篇小说《暴马丁香》、修瑞的长篇小说《大步向前》。

这5部主题图书,代表了近年来吉林作家在“纪录小康”主题创作上所取得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