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星火文学年系列活动在江西瑶里收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曾娟  2021年03月01日14:30

2021年2月28日,随着线下笔会在江西浮梁县瑶里古镇结束,为期25天的第三届星火文学年系列活动画上句号。

前两届文学年活动,一般都选在小年前后在线下举办。2021年,为了遵照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第三届星火文学年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从2021年2月3日开始,星火驿站从全省63个驿站选拔热心驿友组建文学年值日群,在自愿接龙的基础上选拔值日生,每天安排两名值日生共同值日,一位值日生分享文艺作品,主持文艺话题研讨。另一位值日生担任“今日厨师”,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教大家做江西地方特色菜,宣传各地年俗和美食文化。

2月27-28日,在线上文学年群表现优异的二十多名驿长、驿友在江西瑶里古镇会合,研讨通过星火驿站新的管理制度,去陈毅故居、古窑遗址、汪湖森林等地采风。

江西省文联主席、中国评协副主席叶青利用周末时间到场看望参加第三届文学年的驿长和作者,他对星火杂志社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举办文学年系列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星火驿站继续发挥民间文学团队的作用,和各级作协一起涵养江西文学生态。他希望驿站里的年轻作家认真学习党史,不断增强脑力、眼力、笔力,书写好江西的红色、古色和绿色文化。(文/曾娟 摄影/刘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