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戎章榕出版人物传记《空海入唐之路》
来源:“福建作家”公众号 |   2021年02月24日09:22

日前,福建省作家戎章榕撰写的人物传记《空海入唐之路》由国家宗教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

《空海入唐之路》以日本高僧空海大师公元804年随日本第17次遣唐使团队赴唐请益为主线,重现了空海大师入唐学习中国文化并回到日本传播中国文化的生命历程。重点描述了空海大师与福建的霞浦、福州开元寺结缘的故事,填补了国内这一内容的图书空白。该书写作过程得到了省、市外事与宗教部门的支持。“空海入唐之路”实际上是中日文化社会的交流之路、互鉴之路、友谊之路、和平之路,将助力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召开。

戎章榕系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没有结束的逗点》《名镇名村览胜》《前行的痕迹》《心月孤圆》(中英文版)等专著,参与编写图书《科学创新论》《大陆新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