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版好书伴读者假日悦读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黄琳  2021年02月24日08:16
关键词:浙版书籍

“《逆行天使》是我春节放假期间一口气看完的,书里的每一个情节都很感人,经历过就会明白这些不是故事,是历史。”2月19日,在杭州市建国北路上的新华书店,记者遇到了正在“浙版传媒好书”展台挑选书籍的王玉,“上次买的书看完了,我觉得推荐的书确实不错,就想再挑挑有没有想看的。”

原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春节前夕揭晓了第三届“浙版传媒好书”榜单,上榜作品涵盖图书、画册、广播剧等多种形式。揭榜后,浙江省内各新华书店专门设置了“浙版传媒好书”陈列展台,方便读者第一时间遇见好书、读到好书。

据了解,参评“浙版传媒好书”的都是2020年出版的浙版传媒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经初评遴选出50种入围出版物,超3.7万人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结合网络投票和评委会投票,评选出2020年度“浙版传媒好书”共12种。

王玉买的《逆行天使》是国内首部抗疫题材原创儿童文学长篇小说,累计销售已达6.5万册。入榜的《疫情来临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防护指南》向全球90多个国家、200多家海外出版机构免费赠送图书电子版。

此外,好书榜中还有主题类图书《迟到的勋章》《脊梁——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故事》《诗意栖居: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人文社科类《看见5000年——良渚王国记事》《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文艺类《醒来》《粲然》《巴金的世界》和少儿类《上学谣》《红船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