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文学馆即日起征集展品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21年02月08日08:29

天津文学馆即日起向社会各界人士及单位征集展品,收藏、管理并将用于后续展示。为时代树碑、为文学立传是天津文学馆肩负的使命,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将人民大众与文学紧密联结。

天津文学馆致力于建设成为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传承文化的重要桥梁。与此同时,天津文学馆是天津对内对外进行文学交流与互动的一个重要窗口和平台,担负着以天津文学史料等文物资源研究为基础,汇聚文学艺术资源,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功能。为此特别筹划推出此次征集活动。

征集展品要求反映天津文学历史变迁、时代进步,具有一定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见证历史时刻,具有直接见证意义或重要佐证意义;同时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征集展品以与天津文学史、天津作家相关的书籍、刊物、手稿、信函、书画、实物、影像、照片、文字档案等见证物为主。其中,文字书画类包括有关天津文学史以及天津籍作家的书籍、杂志、创作手稿、信函、书画等;照片类包括天津文学史发展历程上的相关照片以及可以展示作家生活、工作状态的照片等;实物类包括与展品征集内容相关的文物及老物件,例如各类生产工具、生活工具、奖状、证书、奖章、纪念章、徽章、奖杯等;视频音频类包括与展品征集内容相关的珍贵的视频音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