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2000—2019》大型丛书出版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2月07日08:13

由江西省作家协会主编、列入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的《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2000—2019》大型丛书,近日由江西高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展示新世纪二十年来江西省优秀作家的优秀作品,总结江西新世纪以来二十年的文学成果,生动反映二十年来江西改革发展新成就,在江西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江西省作家协会精心策划实施了《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2000—2019》大型丛书项目。该丛书共七卷,包括短篇小说卷,中篇小说上卷、下卷,散文上卷、下卷,诗歌卷,儿童文学、纪实文学、文学评论卷等。

《新世纪江西文学精品选2000—2019》大型丛书入选了小说、散文、儿童文学、纪实文学、文学评论共计140篇、165位诗人的诗歌作品,共计190多万字。

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江西省作家协会成立了编委会,并由主席团成员分别担任各卷执行主编。分别是:短篇小说卷樊健军,中篇小说上卷下卷阿袁,散文上卷下卷范晓波、王晓莉,诗歌卷林莉,儿童文学、纪实文学、文学评论卷彭学军、李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