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篇小说《红色银行》改稿会在太原举行
来源:“山西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赵建雄  2021年02月03日11:09

改稿会现场

1月29日下午,由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北岳文艺出版社承办的长篇小说《红色银行》改稿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省作协副主席、《山西文学》主编鲁顺民,省作协副主席、《黄河》主编黄风,原山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文学评论家杨占平,原山西省作协副主席、文学评论家段崇轩,青年文学评论家崔昕平、金春平、王朝军等,以及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欣,山西省招商银行副行长李平等人参加改稿会。改稿会由罗向东主持。

改稿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听取了山西省文联副主席、山西文学院院长、长篇小说《红色银行》作者张卫平对该作品的创作背景及相关情况介绍,大家相互交流阅读体验,对《红色银行》进行了客观而中肯的评价,在肯定创作成果的基础上,对该作品的创作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该作品提出了更高期待。

长篇小说《红色银行》作为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山西省作家协会对该作品的创作非常重视,并作为重点创作选题及早抓、深入抓、扎实抓。这次改稿会安排在2021年年初召开,旨在了解作品的创作情况,听取各方面专家的意见,以便作者进一步打磨修改作品,力争早日出版面世。

杜学文在讲话中指出,长篇小说《红色银行》作为重点扶持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山西故事、讲好红色故事,扶持精品创作,锤炼优秀作家的有效举措,希望作者进一步紧扣时代主题、聚焦革命历史题材,诚恳吸纳大家意见和建议,沉下心来,认真修改,创作出真正具有历史厚重感的精品力作,用文学的笔墨为人物画像,为时代立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