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深圳作家推出长篇新作 聚焦职场女性成长
来源:深圳特区报 | 韩文嘉  2021年02月01日08:37

近日,来自深圳的豆瓣阅读明星作者金牙太太的长篇小说《女神蒙上眼》由天地出版社出版。

本书是豆瓣阅读平台的头部作品,故事融合时下最热门的社会议题,透过精英女律师的视野,看尽人间各种悲喜剧,在种种案件中折射出不同年龄段女性的生存状况,道尽了职场女性的坚韧与不易。作者在书中刻画的三位新时代女律师,历经一系列的事件后,最终三人都找回初心,留下了遗憾,也迎来了成长与蜕变。

《女神蒙上眼》作者金牙太太毕业于南京大学,目前在深圳高校工作。《女神蒙上眼》是时下火热的职场、律政、女性题材作品,创作初期正逢第六届豆瓣阅读征文大赛,她又为该作写了前传《非讼之战》,一举夺得“职场爱情组”首奖及“最佳女性角色”奖。目前《女神蒙上眼》已售出影视版权。

此前,金牙太太创作的《我和我的佛系老公》也在豆瓣阅读上引发热评,并很快售出影视改编版权。她的历史小说《南华曲》正在豆瓣连载中。虽然题材多样,但金牙太太称,无论哪种类型,她的小说始终关注着女性角色的成长,尤其是为人物注入了勇敢的品质,让更多女性从中得到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