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作协持续深化协会改革 激发文学事业活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1月26日09:24
关键词:河北作协

河北作协按照中央和省委深化群团改革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切实保持和增强作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构建良好文学生态,开创文学工作新局面。

一是创新完善作家培养、推介机制。组织举办新会员培训班、青年作家改稿会、“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的道路与方向”专题培训等,开展“文学冀军•实力矩阵”创作推介活动,举办了《太行沃土》《金银滩》等作品的研讨和推介活动,使作家作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推动省作协报刊改革。《长城》《诗选刊》《人物周报》改版后刊发的名家名作越来越多,转载、评介量和网民与读者的关注度、点击量越来越多。《长城》设置“冀军新实力”栏目推出河北优秀作家作品和评论家评论文章,展示文学冀军实力。《诗选刊》刊发河北诗人的作品占比超过30%,新设置的栏目提高了河北诗人在全国文坛的影响力。

三是不断完善文学服务体系。坚持服务作家、服务文学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全年举办6期“文学馆读书荟”系列讲座、11期“送文学下基层”公益讲座活动,惠及2000余名基层作者及文学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