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文艺报 | 京 文  2021年01月22日07:45
关键词:文艺评论

1月13日,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首都12个艺术门类的近百名文艺评论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刚杰、杜德久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指出,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纳入文联管理体制、成为群团组织,对首都文艺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都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艺评论的政治方向,站稳文艺评论的人民立场,坚守文艺评论的本质属性,锤炼文艺评论的实践品格,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增强文艺评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文艺评论的语言形式、呈现方式、传播载体的全面创新,扩大文艺评论的传播力、影响力,深度参与文艺作品选题策划、创作生产、宣传推介的全过程,吸引凝聚各门类文艺理论评论力量,积极团结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搭建好各类文艺评论平台,创新文艺评论的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进一步打造北京文艺评论品牌,用更多更好的评论精品努力开创新时代首都文艺评论事业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和《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王一川当选为主席,许锐、张清华、邵燕君、岳永逸、周海宏、胡智锋、徐秋、唐东平、陶庆梅、曹庆晖、蒋慧明、虞晓勇当选为副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赖洪波当选为驻会副主席。

大会向孟繁华等离任的社团北京评协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颁发纪念证书。王一川在闭幕式上表示,北京评协今后将团结引导首都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追踪文艺创作动向,深入评论、积极发声,用健康的文艺评论传递思想、启迪民智,用深刻的文艺评论推动文艺发展和文化创新,谱写北京文艺评论事业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