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皖新传媒读者节双线开启 读者为好书打榜,阅读推广人直播分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21年01月19日15:05

1月18日,主题为“读出自己的世界”的2021皖新传媒读者节在全省新华书店和线上网店全面开启,今年的年度主题是“开卷有益”。皖新传媒融合线上线下渠道资源和文化产品资源,开展四大榜单、读者打榜、阅读榜样评选、文化年货、文化直播五大活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读者节期间,安徽新华书店将重点推出“安徽阅读榜中榜”展示展销、“百年征程”建党百年主题展示展销、“皖版·皖事·皖人”好书优惠展示展销、“2021重磅新书”展示展销等四大“好书惠聚”活动。

其中,“安徽阅读榜中榜”以全国出版社的2020年度好书为依据,收集发行电商、数据公司、媒体等多个平台推荐的书单,结合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的销售和借阅数据,根据销量、阅读量、评选推荐、好评度等维度发布。

以“安徽阅读榜中榜”为基础,皖新传媒邀请读者参加“年度好书你来选”线上读者打榜活动。读者为喜爱的图书进行打榜和分享传播,最后选出100本“2020年度推荐好书”。读者参与日常打榜活动,除领取咪咕阅读数字资源、云听会员外,还将根据打榜值获得四类共千万元的京东安徽新华书店图书专营店优惠券。

皖新传媒还将在全省范围评选出160位热爱阅读、热心公益文化事业的“阅读推广榜样”。活动期间,各市新华书店将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前两年度的阅读推广榜样进行阅读分享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