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编辑走进广西都安
来源:文艺报 | 桂 文  2021年01月18日07:49

日前,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和河池市文联在广西都安组织开展“感党恩 颂党情 跟党走”主题创作采访活动。潘红日、李约热、梁彬、佟鑫、李兰玉、韦云海等10余位作家、编辑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见证和感受都安的山乡巨变,并与当地作家、文学爱好者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都安自宣布脱贫摘帽后开展的第一场文学活动,也是河池市文联组织推进的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重点文学创作活动。采访团先后走进都安大都华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东庙乡桃花水母天窗群、菁盛乡红水河英雄大峡谷、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粤桂扶贫协作八仙产业园等地采访调研,了解都安脱贫攻坚成果,感受瑶乡各族群众摆脱贫困奔小康的喜悦之情。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组稿活动暨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都安籍获奖者表彰活动。河池市副市长、都安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继勇向获得第十二届骏马奖的红日、李约热颁奖并表示祝贺。与会者认为,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作品不应止于对人与事件表象的描述,更应深扎下去,挖掘细节,从文学的角度、用文学的手段和语言来反映脱贫成果。写作者还应不断开阔思维,转变观念,关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宏大命题,使作品更具延展性。据悉,本次采访活动的创作成果将结集成《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一书出版,部分内容将在国内文学报刊网站发表。 (桂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