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作协召开重大题材创作跟踪推进会
来源:湖南作家网 |   2021年01月15日09:04
关键词:湖南作协

2021年1月12日,湖南省作协组织召开重大题材创作跟踪推进会。目前,已确定的重大题材创作进展顺利,其中“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创作的各个选题有望在2021年6月底以前出版发行。

2019年10月,湖南省作协按照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启动了“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创作,通过作家自主申报和省作协约请创作的方式,确定了余艳的《追太阳》、胡丘陵的《诗忆》、彭东明的《一生的长征》、徐秋良的《红土地上的寻找》、胡小平的《格局》、陈茂智的《白帆船》、郭红艳的《新阳》等14个选题。2020年8月,省作协按照中宣部重点文艺创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宣传部工作安排,启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约请了邓宏顺、沈念、王琼华、陈茂智、张雪云、杨丰美6位作家进行主题创作。省作协将持续推进该主题创作,明后年继续约请和发动更多作家参与创作。

会议要求参与两个主题创作的作家,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抓好重大题材创作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切实增强推进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心打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按照“领导干部挂帅出征,各方专家深度介入”的工作要求,省作协建立了重大题材创作专家联系指导的工作机制。省作协主席团部分成员和文创一级作家联系项目,全程跟踪、全程参与、全程指导,重点在作品政治把关、艺术提升等方面提意见、出点子。

参与重大题材创作的作家、指导专家,省作协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