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女孩的大雾之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郭雪波  2021年01月14日08:22

 

《一个女孩的大雾之夜》

作者:郭雪波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ISBN:9787506397230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一个女孩的大雾之夜》收入了郭雪波的短篇小说代表作十一篇,以在国内外获奖作品为主,包括《大泽》《泥乳》《暖岸》《苦荞》《夜行者》《呼伦格勒的晚上静悄悄》《一个女孩的大雾之夜》《包尔希勒草原的风》《红色温柔》《捉野蜂的男孩》《父爱如山》。

作为蒙古族作家,郭雪波的作品无论是题材还是写作风格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作品记述手法娴熟,现实与历史融汇,粗犷与细腻之间的启承转折运用自然,充满着对大自然和人间大爱的礼赞。

作者简介

郭雪波,1948年出生于内蒙古库伦旗。北京作协签约作家。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狼孩》《银狐》《火宅》《青旗·嘎达梅林》《蒙古里亚》《诺门罕之锤》等,中短篇小说集《沙狼》《沙狐》《大漠魂》等。《狼孩》《银狐》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曾获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特殊贡献奖等。

目 录

目 录

大泽/1

泥乳/18

暖岸/39

苦荞/64

夜行者/89

呼伦格勒的晚上静悄悄/111

一个女孩的大雾之夜/135

包尔希勒草原的风/165

红色温柔/203

捉野蜂的男孩/238

父爱如山/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