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电影《一件棉袄》开机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1月13日08:24

1月6日,红色战争电影《一件棉袄》在陕西榆林市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编剧芦苇担任监制,新锐导演高小卫执导,高小卫、张光辉联合编剧。影片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一名国民党士兵被心向共产党的郎中感化,被一件解放军的棉袄救命,改变信仰,成长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曲折故事。

1947年冬,西北野战军发动第二次榆林战役期间,一支被打散的国民党守军七八人,在排长褚顺子的带领下,四处寻找医生救治战友,与当地郎中高德信相遇,逼迫高德信救治伤员。高德信无力回天,伤员死去。胡排长欲杀害高德信,被褚顺子阻止,放了高德信。这支散兵和伪装成国民党军的解放军侦察连相遇,伺机逃跑中,褚顺子落下悬崖,重伤昏迷,巧遇高德信。高德信无法见死不救,遂向解放军求助,得到一件棉袄和几斤小米,救活褚顺子。之后褚顺子和高德信又遇见国民党部队,因为那件解放军棉袄,两人被抓。褚顺子历经艰险,救出高德信逃跑,战斗中高德信牺牲,褚顺子带着高德信的遗愿,穿上那件解放军的棉袄,投奔了解放军。

影片预计于2021年公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