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省首届现实题材文艺创作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 何瑞涓  2021年01月07日08:09

由安徽省文联、中国艺术报社主办,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池州市文联协办的“全国知名文艺评论家看安徽”暨安徽省首届现实题材文艺创作研讨会近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安徽省内的作家、艺术家、文艺评论家等近50人与会。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中国艺术报社副社长孟祥宁,池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瑄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天津美术学院美术学教授杨维民、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韩进、四川大学教授曹峻冰分别作主旨演讲,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如何切实加强现实题材文艺创作建言献策,认为现实题材是攀登文艺高峰的必然选择,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是解决人类共同文化困境的中国经验,新时代呼唤更高质量的现实题材精品力作。

在分组交流环节,与会评论家与作家、艺术家面对面畅谈互动,围绕安徽现实题材文艺创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对当地的文学、戏剧、美术、摄影、音乐、曲艺、影视等各艺术门类的现实主义理论与实践进行了阐释分析,为进一步提升安徽文艺的现实主义品格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