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文学打造浦东“文化高山”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   2020年12月31日08:42
关键词:浦东 上海文学

12月28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作家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文联大会议室举行,近百位会员代表和嘉宾与会。会上进行了换届选举,并吸收阅文集团旗下的15位作家为特聘副主席或特聘理事。这是地区作协引进人才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增强浦东文学创作的阵容力量。

会上,浦东新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玺昌介绍了浦东作协换届筹备情况,浦东作协原主席王亚岗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随后经投票选举,“浦东记忆”丛书主编张坚当选为新任作协主席。朱少伟、李刚、李冠琛、陈锦国、征帆、杨华、耿一东、黄玉燕当选为副主席,丁飞龙、丁丽君、陈连官、金春雷、徐非文当选为主席团委员,邵天骏担任秘书长,陈志强、张丽华、奚敏、唐根华担任副秘书长;夏友梅、王亚岗受聘为名誉主席,严志明、宗廷沼、唐佩军受聘为名誉副主席。

作为中国最富盛名的网络文学平台及浦东的领军文创企业,阅文集团吸收了一大批国内实力派作家。值此换届之际,浦东作协牵手阅文集团,从平台旗下生活或工作在浦东的知名作家中,聘请丁凌滔、刘勇、杨晨为特聘副主席,并聘请卢瑾、邓鄂闽、张煦刚、俞小明、葛靖、魏来为特聘理事;又从长三角资深作家中聘请韦金山、储成剑、蒋嘉骅担任特聘副主席,聘请怀念、朱晓红、孙艳萍担任特聘理事。“这些‘白金作家’充实到新一届作协领导核心层内,必将产生‘核反应’。在这个网络时代,谁抓住了机遇,谁就有发展前途。”浦东作协副秘书长唐根华认为,浦东作协这一举措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体现其魅力和历史性。

为进一步繁荣浦东文学事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局副局长孙毓表示,从站高定位、拓宽视野、多出成果三个方面,对浦东作协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要让浦东文学在浦东打造“文化高山”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市文联副主席、浦东新区文联主席孙甘露表示,寄望浦东作家做先进文化的弘扬者、优秀文艺的传承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