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庆作家原创文学作品陈列馆在重庆文学院正式挂牌
来源:重庆作家网 | 罗晓红  2020年12月24日08:47

重庆文学院

近日,重庆作家原创文学作品陈列馆在重庆文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在重庆市作家协会关心支持下,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文艺界社科界提出的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文学院重点打造的集文学档案、文学资料收藏、文学展示和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身,同时兼具文学研究、宣传推介等功能的综合性原创作品陈列馆。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存重庆的文学资源,展现重庆作家风采、展现重庆作家文学创作的卓越贡献以及重庆文学的传承和发展,重庆文学院早在2016年就开始筹备重庆作家原创文学作品陈列馆,用于收集黄济人、杨益言等重庆籍知名作家的手稿、信件、作品集等珍贵资料,旨在集中呈现重庆作家的创作特质、独特的创作风采和独到的美学理想,扩大文学影响,在创新的意义上传承地域文化,在深刻的含义中寻找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目前,该馆已收集邓均吾、蓝锡麟、黄济人、傅天琳、李元胜、向求纬等重庆作家手稿、信件、作品集、照片、获奖作品、评论稿、编辑稿、作品集等5000多件,生动展现了重庆作家在文艺创作方面所做的贡献,也为广大专业人士研究重庆文学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宝贵资料。同时,也将在落实文学名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文学新人、繁荣精品创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