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玉竹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倪霞  2020年12月22日09:24

《玉竹谱》

作者:倪霞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0月

ISBN:978-7-20116228-7

定价:11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拟以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叙写三代母亲在三个不同时代中悲欢离合故事的长篇小说。小说中的三代母亲——玉儿、玉竹和竹馨,分别生活在旧中国(解放前)、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时期和改革开放之后。小说以一个大家庭的女性主人公为索引,抒写他们的命运、情感与精神,并由此折射出三个不同时代的社会生活和时代特征。小说分上、中、下三部分建构,全书53万字。

作者简介

倪霞,湖北作协会员、咸宁市作协副主席、通山县作协主席。出版个人文集《中国红》、《一路走来》、《不争》、《禅意•火花》、《通山,看得见的温暖》、《玫瑰开在耳垂上》,长篇小说《守望木棉花》,改编成35分钟微电影《老兵》。获咸宁市首届香城泉都文艺奖文学奖、第五届徐霞客游记文学奖等。

编辑推荐

《玉竹谱》我看得比较慢,但还是被深深吸引了,从戏剧架构上,我特别欣赏作者对三代母亲形象的刻画,并以此穿起了百年历史;从文化意蕴上,我特别欣赏作者“礼失而求诸野”的追求和努力。

——王海青 山东影视集团总编辑、电影《武汉,你好!》制版人

本小说通过三代女性的不同时代的命运,折射出时代和世道人心的变化,探寻家族延续的内在精神脉搏,展现了女性独有的韧性人生,整体架构上宏阔大气,细部上做到了精雕细刻,是一部比较优秀的家族和女性史传类长篇小说。

——高田宏 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