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文学》与江苏电力作协共推优秀青年作家
来源:文艺报 | 辛 雯  2020年12月11日08:03

11月20日至22日,江苏电力作协文学创作培训暨《青年文学》改稿会在无锡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江苏作协主席范小青、江苏电力作协主席王啸峰、《青年文学》主编张菁,以及姜宁、郦明先、潘明喜、傅宁军、晓雪、宗永平、赵宏兴、石华鹏、吴佳燕、陈克海、张鸿、费新乾、张颐雯、李璐等作家、编辑与百余名当地文学爱好者展开交流。《青年文学》杂志社与江苏电力作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三年将继续以名师改稿、专家授课、文学讲座、对谈讨论等方式展开战略合作。此举将有利于《青年文学》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行业文化建设,也将有利于江苏电力作协繁荣文学创作、培育青年文艺人才。

《青年文学》始终重视扶持基层青年作者的文学创作。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与江苏电力作协开展的第二轮合作。在第一轮合作期间,江苏电力作协会员有20余篇作品刊发在国家重点文学报刊上,其中邝立新的短篇小说《无人值守》获第十届金陵文学奖。截至目前,已形成了以王啸峰、黑凝、包玉树、邝立新、刘耿歆、陈戈、黄楠、严熙泽、巢笑、刘畅、胡宗青、景亚杰等为代表的作家创作梯队。未来,《青年文学》将激励和推动基层青年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