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卷》推进工作会暨审稿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刘程程  2020年12月04日08:11
关键词:民间文学

11月30日,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卷》推进工作会暨审稿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参与《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卷》编纂工作的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分别就陕西省大系编撰工作的规划与进展, 《故事》卷、 《传说》卷、 《神话》卷、 《歌谣》卷等分卷的编纂工作进程、资料收集方面出现的问题与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中国文联出版社的编辑则从出版角度对《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卷》的编纂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民协理论研究处处长、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锦强表示,对于《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陕西卷》的编纂,从整体上看,《传说》卷、《故事》卷以及《神话》卷民族风格明显;《小戏》卷专业化呈现更为科学规范,地域特色明显,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人文科学的精编精选;《小戏》卷资料完整齐全,艺人小传文字平顺、客观,契合大系的理念和编辑思想。

中国民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民协主席王勇超,陕西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丽玲,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礼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