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武汉市武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来源:人民网 | 曹和平  2020年11月25日11:41

武汉市武昌区文联成立大会。(黄梦云 摄)

11月24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文联成立大会在武昌区机关大会堂举行。武昌区文学艺术界各协会会员代表,全区各街道、区直机关、区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武昌区委宣传部就筹备成立武昌区文联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武昌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著名古筝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雁当选为武昌区文联主席。

高雁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并加强全区文艺家团结,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政治引领有新成效、精品创作有新成果、服务人民有新举措,为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文联人应有的贡献。

武汉市文联主要负责人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区文联能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筹备成立区文联期间,对全区的50000余名文化爱好者、200余名文艺骨干、36支区级文艺团队和436支街道文艺团队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区级文联人才档案库,这次以美术、音乐、摄影、戏曲、舞蹈、非遗6个协会及南湖街文联文联1个团体即“6+1”模式为基础组建区文联。下一步,将加大对区文联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时帮助文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文联开展活动提供资源、搭建平台。

近年来,武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文艺爱好者、文艺骨干、文艺团队数量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老一辈的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不减,中青年创作团队迅速成长,文艺创作精品逐年增加,惠民活动精彩纷呈,文艺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