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重大题材暨江西省小说创作研讨会在吉安举行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1月24日07:56

研讨会现场

为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和建党100周年重大题材文学创作,探讨近年来江西省小说创作得失,总结经验再出发, 11月20日-22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举行了重大题材创作暨江西省小说创作研讨采风活动。活动由江西省作家协会主办,省作协创研部、滕王阁文学院、吉安市文联承办。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李小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温燕霞出席研讨会。吉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吉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继国出席有关活动。研讨会由省作协副主席、星火杂志主编范晓波主持。

《小说选刊》《人民文学》《中华文学选刊》《文艺报》《中篇小说选刊》等全国文学报刊主编、编辑、评论家,以及江西省优秀小说作家及吉安市文学爱好者近50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 林那北、顾建平、徐晨亮、马小淘、行超等专家对江西省小说创作进行了分析评点,与会小说家就近期的个人创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围绕全面小康和建党100周年重大题材创作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此次活动对于提升江西省小说创作水平,不断推出精品佳作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江西省小说创作整体的梳理与把握。阿袁、樊建军、陈离、王芸、杨帆、江华明、欧阳娟、刘建华、赫东军、何闯、文非、欧阳伟庆、范剑鸣、贺璞、龚奎林、曾绯龙、安然、王明明、喻虹、金朵儿、钟林娇、晏子和省作协组联部副主任石兰芳、省作协二级主任科员黄来等参加了研讨会。

活动期间,采风团还到白鹭洲书院、阳明书院、吉州窑、文天祥纪念馆等采风,感受隽永庐陵文化,捕捉小说创作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