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市作协主席团主席尹学芸 让天津文学 再创新辉煌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20年11月19日08:39

在11月18日召开的天津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尹学芸当选为市作协新一届主席团主席。

“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号召,坚定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带领广大作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文艺发展道路奋勇前进,不断攀登天津文学事业的新高峰,再创天津文学的新辉煌。”。尹学芸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战略性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成就之巨前所未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勾画了“十四五”的近景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号角。“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文学从未缺席,广大作家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时代的记录者、书写者。天津文坛涌现出了一批有担当、有品格、有温度的好作品,向世人展示了文学的价值和力量。”

尹学芸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两个一百年”相互交汇的伟大时代。新时代有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文学事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在天津这座有着600多年辉煌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中,聚集着热爱文学的广大群体,我们要做向人民学习的表率,要做文学创新的表率,要做坚守艺术理想的表率,要做德艺双馨的表率。进军文学新征程的号角再一次吹响,我们有理由相信,天津的文学事业,将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取得更加耀眼夺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