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千年奉新,写绿色家园 《星火》举办第四届香樟笔会
来源:星火杂志社 | 刘飞燕  2020年11月16日12:27

2020年11月13日—15日,星火文学杂志社在江西奉新县举办第四届香樟笔会。此次笔会由中共奉新县委宣传部、奉新县文联、《星火》奉新驿承办。

14日上午,笔会的朗读和研讨环节在奉新会埠镇耕香村古树群平台举行。在七八株古槠和香樟树的绿荫下,与会者研讨了获得红高粱诗歌奖的三位驿友林莉、周簌、鱼小玄的代表作。江西省作协副主席、《星火》主编范晓波,江西省作协副主席、江西师大教授陈离,中国作协会员彭文斌,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星火》奉新驿驿长熊敏剑等作家、诗人参加研讨。

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与会作家、诗人前往梧桐书院、耕香院、济美牌坊、八仙飞瀑潭等地采风,寻访八大山人曾经的隐居地,书写奉新最美生态家园。

笔会期间,44位与会作家、诗人与20余名《星火》奉新驿驿友在篝火文艺沙龙上相聚,分享各地《星火》驿站里那些闪闪发光的人与事,讨论《星火》文学生活的最新创意。天上的星光和地上的篝火在每位与会者心里刻下星火的温暖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