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探讨海南文学创作新方向   李焕才作品研讨会召开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 王敏权  2020年11月06日08:58

11月4日,由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李焕才作品研讨会在儋州召开。

研讨会上,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国云作了发言,他对儋州籍作家李焕才近年来立足儋州、立足家乡、立足大海所创作的作品给予肯定和赞誉,对李焕才在文学创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李焕才在文学创作道路上取得的成就是海南文学创作的突出成绩,省作家协会召开此次研讨会,旨在鼓励李焕才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探讨海南文学创作的新路径和新方向,促进海南文学创作发展和繁荣。

来自北京、天津、四川和省内、市内的资深作家、编辑共50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从李焕才作品的题材、语言、人物塑造、表现手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李焕才的小说内涵丰富、情节饱满、语言考究,读他的作品,迎面而来是浓郁的泥土芳香,扑面而来是浓烈的海洋气息。《人民文学》编审杨海蒂在研讨时说,李焕才在海南儋州土生土长,写南海渔家可谓得风借水,他笔下的文字原汁原味,是从土地中生长出来的,是从大海里捕捞上来的,体现了“风华从朴素中出来,腴厚从平淡中出来”。《四川文学》副主编杨献平称赞李焕才的文学作品是“可以流传和被人记住的海洋文学力作”。

据了解,李焕才是儋州市新州镇人,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主要从事散文和小说写作,多数取材于家乡的海边生活,落笔于大海、渔港、渔村、渔船、渔民,作品散见于《人民文学》《中国作家》《长江文艺》 《黄河文学》 《天涯》《芳草》《光明日报》等刊物,2007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儋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儋州市领导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