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70余名作家采访海南 书写新海南
来源:新华网 | 王姹  2020年11月05日08:22

海南省作协开展文化下乡暨“魅力自贸港,文学新海南”主题采访活动。新华网发

10月27日至31日,海南省作协开展文化下乡暨“魅力自贸港,文学新海南”主题采访活动,70余名作家深入万宁、琼海、文昌三市开展采访。

在万宁,作家们参观了占地面积达600余亩的兴隆热带植物园。在兴隆华侨展览馆,重温了归国华侨报效祖国、艰苦奋斗、创建家园的历史。在东山岭,大家一边品读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摩崖诗文,一边畅谈千年古寺的沧桑和厚重。作家们还专程参观了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了解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的故事。作家们还参观了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店,领略了社区书屋的独特魅力。

在琼海,采访团参观了沙美村和南强村,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古风古韵的房舍民居,淳朴文明的乡风民俗,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塔洋镇,陈华琼剧团呈现了一场富有梨园茶馆特色的演出。大家一边看戏,一边品塔洋咖啡、尝塔洋点心,对每个采访团员来说,都是意外惊喜。

在文昌,作家们参观了好圣村、云楼村和铺前老街,走访了春光集团。无论是美丽乡村,还是现代化企业,无不让作家们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巨变。采访团还参观了孔庙和张云逸纪念馆,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红色精神教育。

这次文化下乡,海南省作协分别向兴隆华侨展览馆、琼海塔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昌铺前镇云楼村农家书屋赠送了价值6万多元的中外名著和优秀读物。海南省作协组织作家、诗人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把书籍和学习用品送到偏远学校和基层文化室,并开展文学讲座和阅读经典活动,至今已延续15年,受到基层学校师生和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