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文学》援疆专号出刊首发暨援疆采风作家座谈会召开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周昱丽  2020年11月03日08:30

座谈会现场

11月2日上午,山西省作家协会召开《山西文学》援疆专号出刊首发暨援疆采风作家座谈会。

自2010年以来,山西科学谋划、顶层设计援疆工作,全力推进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进行,累计选派援疆干部人才472名,各类柔性援疆人才3018名,有力促进了受援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从三晋大地到天山脚下,从汾河之畔到叶尔羌河边,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接力奋斗,扎根在祖国天山脚下,肩负责任使命,书写出了援疆新篇章。

2019年6月,应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山西省作家协会组织20余位作家实地采访工作在边疆一线的援疆干部人才,最终以文学作品的形成结集发表,推出了《山西文学》援疆专号。援疆专号共收录了山西省作家反映援疆工作各个侧面的20篇散文和报告文学,生动记录了援疆干部的工作生活场景,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援疆工作点滴,向广大援疆人致敬。

座谈会上,援疆干部表达了对作家的感谢,作家们也重温了当初援疆采风的感动和对援疆干部的敬佩之情。山西省作协表示将继续用笔来书写新疆,为援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