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省作家协会在亳州召开“主题创作”研讨会
来源:“安徽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11月03日08:06

会议现场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两大创作主题,研讨如何推出反映两大创作主题的精品力作,10月29日—31日,由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办、安徽省作家协会小说专委会承办的“主题创作”研讨会在亳州举行。安徽省作协小说专委会成员和全省10位小说创作重点作家参加会议。

10月29日下午,安徽省作协小说专委会成员与重点作家们一起分享了创作体会,并结合自身创作实践,就如何推出反映两大主题的精品力作进行了研讨,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10月30日上午,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弘致辞,他要求亳州的作家们向与会的各位作家学习,创作出接地气、分量足的文学作品。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省作协小说专委会秘书长孙志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省作协秘书长李云传达了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要求大家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创作实践中,围绕两大创作主题,推出一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小说专委会各位委员还对10位重点作家创作的10部中短篇小说进行了点评。

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省作协小说专委会主任许春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围绕两大主题推出精品力作的需要,也是对安徽省小说创作队伍的检阅。同时,借这次会议,也对大家的创作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有助于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小说专委会的工作。许春樵还就如何围绕两大主题进行文学创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创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会作家们认为,通过此次会议既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创作方向,也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创作方法,对创作实践有很强的指导性。相关与会人员还在亳州开展了文学采风活动,对亳州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亲身感受了亳州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