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铁凝致信祝贺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铁凝  2020年11月01日09:17

贺 信

欣闻中国科幻研究中心成立,谨致热烈祝贺!

中国科幻文学的历史已逾百年,它的萌生、发展和兴盛,始终与中华民族争取民族复兴、建设伟大的现代化国家的梦想紧密相连。放眼世界、心怀人类,面向未来、创造未来,几代科幻文学作家在大地与星空之间的翱翔与书写,为中国文学开辟了绚烂雄奇的风景。科幻文学与影视等媒介的融合发展,更使科幻成为重要的大众文化样态,在人民精神生活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新征程上,中国文艺和中国科幻必将迎来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广大作家、艺术家和学者、评论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情响应时代的召唤,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加强科幻研究,推动创作繁荣,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以精彩的中国故事、昂扬的中国精神,鼓舞中国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铁 凝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