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湖边草书店成立“抗美援朝精神读书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20年10月28日08:55
关键词:抗美援朝

“我出生在军营里,小时候在我家二楼的卧室飘窗上,坐着就能看到一江之隔的朝鲜。”10月23日,在北京湖边草书店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讲座上,曾参与编辑《震撼世界的志愿军52位英雄纪略》一书的学者陈希文,为读者带来了主题为“抗美援朝精神需要传承、必须传承”的讲座。当天,书店创始人李士杰宣布北京湖边草书店“抗美援朝精神读书会”成立。

《震撼世界的志愿军52位英雄纪略》一书向读者介绍了这场战争中涌现出来的52位特级和一级英雄,展示了特级英雄杨根思、黄继光和50位一级战斗英雄的风采。

陈希文向读者介绍,他的父亲是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经常向自己讲述这段历史,并常带他去抗美援朝纪念馆和志愿军烈士陵园。讲座从抗美援朝战事开篇,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根本原因,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文化等方面的学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