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雅安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20年10月27日08:51

原标题: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雅安天全

10月24日,四川省作协“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进基层”暨四川省图书馆“21市州讲座联盟”走进雅安市天全县。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图书馆主办,雅安市作家协会、雅安市文化馆、天全县作家协会承办。活动邀请了《四川文学》副主编、作家杨献平与诗人吕历授课;四川省作协副秘书长鲁娟主持讲座,雅安市作协主席钟渔致辞,雅安市各区县的作家和60余位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杨献平以“地域性和当代性对于文学创作的助力与局限”为题,结合自身写作经历,为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诗人吕历以“诗意的存在与表达”为题,从古今中外的诗歌流派和著名诗人的代表作着手,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诗歌讲座。此外,在这次讲座中,两位授课老师还就雅安市部分作者的文学作品进行了点评。

参会者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自己的写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并希望这些的活动能广泛开展,以此助力自身创作水平的提升。(雅安市作协供稿)